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覬覦台鐵土地大賺黑心錢 警掃黑逮人瓦解

高男承租建國市場旁台鐵所有空地後,興建天天市場當起二房東,招攬攤商進駐賺取租金。(記者許國楨翻攝)

高男承租建國市場旁台鐵所有空地後,興建天天市場當起二房東,招攬攤商進駐賺取租金。(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10/22 16:1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以高姓男子為首的暴力犯罪集團覬覦台中市有悠久歷史的建國市場龐大人潮商機,承租市場旁台鐵所有空地興建天天市場當起二房東分租攤商,但因土地使用違規遭台鐵解約後仍持續霸佔土地強索租金,一旦不從即言語威脅強鎖市場出入口,導致攤商無法做生意蒙受損失,警方將提報治平對象的高男等人拘提到案,初估不法獲利上千萬元。

警方調查,本身從事營造業的歲高男綽號「高大」,為求牟利夥同手下成立多間空殼公司吸金,先低價承攬許多標案製造營收假象以取信金主入股投資,如有股東發現公司營運不正常要求退股,或下游協力廠商、建築師請款及公司員工索討薪資時就暴力相向,逼得被害人自認賠錢了事,初步統計近3年來,該集團以此手法共涉及十多起恐嚇取財案件。

此外台鐵台中新站工程即將完工,有悠久歷史的建國市場周邊民眾採買人潮日益增加,幅員不斷擴大,高男覬覦此龐大商機,102年承租市場旁台鐵所有空地後興建天天市場當起二房東,招攬攤商進駐賺取租金。

隔年台鐵以土地違規使用為由解約,但該集團仍霸佔土地,繼續向3、40家攤商強索每月起碼共上百萬元的租金,有攤商得知權益可能不保不願續租,集團成員即言語威脅或張貼禁止進入告示強鎖市場出入口,讓攤商無法進出取貨及做生意,只能無奈自行吸收財物損失。

案經台中地檢署指揮市刑大偵三隊等單位展開偵辦,兵分多路同步行動,將提報治平對象的高男及黨羽共11人拘提到案,高男警訊時堅稱,目前針對土地使用問題與台鐵打官司,認定自己仍是二房東,且收取租金不免會有糾紛才會派人前往「溝通」﹔但警方訊後仍將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妨害自由等罪嫌送辦。

警方收網抓人瓦解該集團。(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收網抓人瓦解該集團。(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