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上第八節!龍潭高中學生發起連署

李同學21日發起校內號召(圖為李姓同學提供)

李同學21日發起校內號召(圖為李姓同學提供)

2015/10/22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學正常化議題延燒,數百龍潭高中學生昨天站出來,要求學校別再強迫他們上第八節。本報記者求證龍潭高中學務處,由於學務主任出差,目前暫無校方的具體回應。

龍潭高中(原龍潭農工)學生近日發起「拒上第八節」的活動,活動發起人之一的李姓同學17日在個人臉書上發布活動聲明,21日中午在校內的廣場發表10分鐘演講,號召同學於26日參與連署,引起校內200多名高三學生的回響。

李姓同學受訪表示,「學務主任未正面回應,校長也只說會再跟老師討論,目前的口頭陳情都只得到敷衍的回應。」

李姓同學的連署活動聲明中表示,「《國立及台灣省私立高級中學課業輔導實施要點》中明文規定學生自由參加課後輔導,反之,強迫學生參加、違反自由原則的學校可能觸犯法律了。」、「這些權利是受法律保障的,不論龍潭是私立還是公立學校,「我們的權利」仍然是「我們的權利」,只要沒有經過自己的同意,第八節課後輔導的正當性就不會自己誕生。」

李姓同學另外提供了陳情書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學務主任先前的文字回覆及簽章,尚未針對連署活動表達相關說明,僅強調學生發起活動的方式「不合宜」。

龍潭高中學務主任黃鴻文書面回應(圖為李姓同學提供)

龍潭高中學務主任黃鴻文書面回應(圖為李姓同學提供)

號召側照(圖為李姓同學提供)

號召側照(圖為李姓同學提供)

學生聲明(翻攝自李姓同學的個人臉書)

學生聲明(翻攝自李姓同學的個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