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釐清沃草、公民1985帳目疑點 柳林瑋再度被傳喚

柳林瑋今訊後表示,一切配合檢方調查。(記者謝君臨攝)

柳林瑋今訊後表示,一切配合檢方調查。(記者謝君臨攝)

2015/10/21 10:50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公民1985行動聯盟前發言人、獨立媒體沃草前執行長柳林瑋被控侵占案,日前已傳喚柳林瑋及公民1985行動聯盟成員黃彥欽、陶曉嫚及杜樾銓等人說明,為釐清柳林瑋被控以私人名義對外募款的案情疑點,今早再次傳喚柳林瑋出庭,庭訊1小時結束,柳林瑋訊後表示,一切配合檢方調查。

1985先前PO文指出,曾接到廠商電話,對方表示柳林瑋要求開立2年前活動的30萬硬體設備收據,但該項設備早已結清,且有單據,當初活動募款帳戶也已關閉,聯盟調查發現,柳林瑋疑在活動結束後,以未知的原因對外私自募款。

此外,沃草先前也曾發表聲明透露柳林瑋遭解職的內幕,指柳林瑋在今年5月6日,「無授權挪用公款200萬元」,涉及業務侵占,直到6月1日沃草察覺資金異常,柳林瑋隔天才將款項匯回。

柳林瑋先前應訊時則指出,因今年有出國計畫才開立專戶,可降低出國期間處理帳款的不確定性,且該公款從5月6日至6月2日匯回期間,完全沒有支出,出國時也將公司大小章及存簿提供給行政人員保管,帳目透明可供團隊稽核。

針對被控以私人名義對外募款一事,據悉,柳林瑋日前出庭時否認,並指沃草成立初期,並無設立公司帳戶,因此公司財務均由他負責,才出現公、私帳混用的情況,指此舉僅屬於便宜行事,公款並未流入他的私人口袋。

今年6月,陶曉嫚曾因此案出庭作證,她當時訊後表示,事發後柳林瑋一直不給聯盟交代,打電話給他也沒回應,或是已讀不回,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要處理這個問題,並透露「我也被他刪臉書好友」。(11︰12更新)

相關影音

柳林瑋今訊後表示,一切配合檢方調查。(記者謝君臨攝)

柳林瑋今訊後表示,一切配合檢方調查。(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