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摔硬質彈簧床10次 男殺外甥判刑

嫌犯劉豐彰將1歲半外甥重摔彈簧床10次凌虐致死,新北地院今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劉10年2個月徒刑。(記者徐聖倫翻攝)

嫌犯劉豐彰將1歲半外甥重摔彈簧床10次凌虐致死,新北地院今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劉10年2個月徒刑。(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5/10/19 18:2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泰山男子劉豐彰於102年間,將1歲半外甥重摔彈簧床10次凌虐致死,劉在交保後落跑,逃亡期間還刻意增胖、曬黑、戴上眼鏡,仍被警方發現逮捕。新北地院今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劉10年2個月徒刑,可上訴。

據查,前年9月12日凌晨1時許,36歲的劉男見外甥獨自在房間內睡覺,竟將他抱到遊戲間,高舉外甥,離彈簧床約1公尺高度,再用力將他往下丟擲,反覆約10次,歷時1小時,同日清晨,男童母親發現兒子發高燒,緊急送醫仍因顱內出血、腦梗塞,導致神經性休克死亡。

檢方偵辦時,劉男辯稱,當時只想跟外甥玩,沒有殺人犯意,不過,檢方認為,男童未滿2歲,頭部與身體各生理機能器官都未發育完全,劉卻將他從高處往下丟擲於「硬質」彈簧床上,反覆10次,極可能造成幼童頭部重傷死亡結果,應是一般成年能預見之結果,依殺人罪嫌起訴。

劉男獲交保後,隱姓埋名逃到桃園,打零工維生,刻意增胖達20多公斤,並刻意長期曬太陽改變膚色、並無近視的他還每天戴黑框眼鏡上班,直到今年8月間,警方接獲線報,將他逮捕。法院審理時,劉男坦承犯行。合議庭也認定他可預見此行為可能造成外甥死亡,依殺人罪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