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證券商買賣地下股票 兄弟檔被起訴

2015/10/15 11:2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陳建智兄弟經營的「中央智庫財經公司」,非證券交易商,涉嫌從101年6月至102底,積極透過電話行銷出售即將上市櫃或甫興櫃股票,及非法自行買賣股票,受害人逾2百人,非法交易金額逾億元,實際獲利至少千餘萬元,檢方將兩兄弟依違反證交法起訴。

買賣股票就是要找證券商,千萬不要相信地下股票。陳建智兄弟在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開設「中央智庫財經公司」,招募員工進行電話行銷,向不特定人介紹即將上市櫃、甫上櫃之股票,進行委託「代購」,如大洋百貨公司、台灣微脂體公司、聿新科技公司等等,但事實上陳氏兄弟與被害人,買進這些股票(被害人出資,陳氏兄弟不出資),由陳氏兄弟決定出賣點,出賣後差價部分4、6分帳,或其他退庸條件,此部分有180餘人受騙,非法交易金額達9481萬餘元。

另外陳氏兄弟的「中央智庫財經公司」,涉嫌以電話行銷自行買賣股票,如出售上市光輝生命醫學公司股票,或出售中央智庫財經公司(未上市櫃)股票,檢方查出非法出售光輝公司股票,每股25元買入,每股59元賣出,總計83張,獲利約280萬元:非法出售中央智庫財經公司股票,平均每股60元出售87張,不法獲利約420萬元。

檢方指出,不論買賣上市櫃公司股票,或買賣未上市櫃股票,都必須由金管會核准之合格證券商行之,不得有私下買賣行為,檢方依違反證交法起訴陳氏兄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