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警跨400公里辦案 高雄港破私菸

基隆警特地南下高雄辦案。(記者吳政峰翻攝)

基隆警特地南下高雄辦案。(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10/13 20:51

〔記者吳政峰、盧賢秀、吳昇儒/基隆報導〕保三總隊今天在高雄港一只貨櫃內查獲走私「大七(Big Seven)」等品牌白牌菸約1000箱,初估市價逾新台幣2000萬元。

保三總隊第一大隊基隆刑事組於日前接獲線報指出1只40呎進口貨櫃內疑似夾藏走私菸品,經研判該情資確實可信,立即向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密報登錄。

貨櫃在13日上午抵達高雄港後,該總隊隨即會同高雄關稽查課及高雄市財政局菸酒管理科等相關查緝人員前往78CY碼頭開櫃查驗,果然發現大批未申報的走私白牌菸,查緝人員為防止夾帶毒品,今午再把貨櫃押至78CY查驗區徹底檢查。

經X光機檢測並出動保三總隊及海關兩隻緝毒犬協助,確認貨櫃內全是走私香菸,清點後,總計查獲走私「大七(Big Seven)」等品牌白牌菸約1000箱,初估市價達2000多萬元,現正擴大追查幕後走私集團。

保三總隊總隊長周幼偉表示,自國內實施「菸酒管理法」以來,政府對進口菸品課徵關稅不斷提高至27%、營業稅5%,以及每千支菸稅590元,另外,還有每包菸品健康福利捐20元,合計一包菸稅捐約36.7元,因稅負較高,使得走私集團見有龐大商機,以合法掩護非法方式,將大批私菸非法輸入國內,並以低於市價之價格販售,博取商機牟取更大暴利,擾亂菸酒市場秩序及逃漏菸酒稅,造成國家財政重大損失。

警方呼籲,民眾為了健康不要吸菸,也不要貪小便宜購買來路不明或價格明顯偏低的香菸,以免傷害個人身體健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基隆警與海關人員檢驗私菸。(記者吳政峰翻攝)

基隆警與海關人員檢驗私菸。(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出動緝毒犬。(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出動緝毒犬。(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與海關人員合作緝毒。(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與海關人員合作緝毒。(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