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婦跑出門搭車 警花2小時助她返家

警方準備午餐供涂婦果腹。(記者黃捷翻攝)

警方準備午餐供涂婦果腹。(記者黃捷翻攝)

2015/10/13 20:09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住蘆洲的87歲涂姓失智婦今(13)日突然想回嘉義老家,獨自跑到三重區的客運站搭車,但身上1毛錢都沒有帶,也無法正常與站員溝通,站員不知如何處理,只好打電話報警。

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巡佐鍾文典、員警周元國、沈秉涵獲報後隨即趕抵現場,見涂婦身上未帶任何證件,且情緒激動,直說要回家,便先將她帶返所休息,並準備午餐供她果腹。

警方以人臉辨識系統查不出身分,且涂婦不識字,只從她口中問出兒子姓名的發音,3員便合力搜尋戶役政系統,過濾上千筆資料,共花費2個小時,才終於找到涂子的聯絡方式。

涂子接獲警方通知,立刻趕往派出所接回母親,表示一家人原住在嘉義朴子,多年前舉家遷至蘆洲,下午發現母親出門時心裡正著急,所幸沒有發生意外,並感謝警方的幫忙。

涂婦與兒子開心團圓。(記者黃捷翻攝)

涂婦與兒子開心團圓。(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