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年季攻炮城 各路英雄挑戰

高掛炮龍在仿舊城牆上迎風飄動,有種穿梭時空的悸動。(記者蔡清華翻攝)

高掛炮龍在仿舊城牆上迎風飄動,有種穿梭時空的悸動。(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5/10/13 17:1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左營萬年季已經邁入第15年,除了迓火獅外,刺激有趣的攻炮城大賽最受民眾歡迎,將於16日、17日晚上7時開始,團體最高獎金2萬5千元。

所謂攻炮城,是在一根很高的帶葉竹竿上,綁上一個木製炮籠,並在籠內安裝一小串爆竹,然後再由參加者以火引燃手中的爆竹擲向炮籠,利用爆竹爆炸的威力引爆竹籠內的爆竹,對參加攻城者之膽識與機智均是一種很大考驗,也有另一傳說是鄭成功利用攻炮城來訓練士兵在實戰場上,手擲火藥作戰的方法。

高掛炮龍在仿舊城牆上迎風飄動,有種穿梭時空、歷史再現的悸動,攻炮城除了趣味性,亦吸引各路英雄好漢來挑戰,每年參與挑戰的人潮,蜿蜒綿長等著大顯身手,充分顯示本項活動的超人氣。

今年攻炮城活動,分團體組、個人組比賽,目前團體組已有24隊報名,尚未報名的各路英雄好漢,請把握時間加入挑戰,個人組可於現場排隊參加,除展現高超的技藝,更可以獲得豐富的獎品(團體組第一名獎金2萬5千元、第二名獎金1萬元、第三名獎金5千元;個人組有液晶電視、平板電腦等)。

攻炮城大賽最受民眾歡迎。(記者蔡清華翻攝)

攻炮城大賽最受民眾歡迎。(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