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工不同酬!詐騙集團未成年成員怒壓榨童工

陳少(左)詐騙時還穿著短褲,非常不專業。(記者吳政峰翻攝)

陳少(左)詐騙時還穿著短褲,非常不專業。(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10/13 16:24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台中市一名16歲陳姓少年與21歲梁姓男子從事詐騙,千里迢迢跑到基隆市七堵區找蕭姓被害人拿提款卡,將戶頭內的30萬元提領一空,接著又對住在新北市樹林區的許姓婦人下手,才剛拿到提款卡,下樓就被基隆市第三警分局偵查隊逮獲,兩嫌被依詐欺罪嫌,分別移送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與新北地檢署偵辦。

梁男接受偵訊時表示,每次詐騙後,可獲取得手金額的百分之二當報酬;陳少得知梁男薪水後大怒,指自己每次只能拿到百分之一,質疑被詐欺了,憂愁地向第三分局偵查隊隊長許耀彬抱怨「壓榨童工!」

許耀彬指出,該詐騙集團以被害人的帳戶涉及毒品案為由,要求交出金融卡與密碼提供清查,並要陳、梁二人前往被害人家中拿取,但因兩人非常不專業,每次均穿著短褲及休閒服,外表看起來就是屁孩,詐騙集團還特別要他們自稱「替代役男」,以幫檢察官取物為由詐騙被害人。

59歲蕭姓婦人遭詐後半個月,心覺有異,前往銀行才知存款已被人分13次領光,立刻報案,警方依照監視器畫面鎖定陳、梁二人,一路跟監,12日發現兩人再度從台中北上,疑似要犯案。

梁、陳二人前往61歲許婦家詐騙,得手金融卡後下樓,即被許耀彬率警員逮捕,並帶回給許婦指認,未料她不認為自己被騙,反倒質疑警方真實身分,直到看見警察服務證時,方才恍然大悟。

許婦表示,家境清寒,戶頭中的32萬元是畢生積蓄,幸好警方即時攔獲,得以保住老本。

梁、陳二嫌接受偵訊時,自我誇口兩人是「良辰吉時」,犯案從未失手,但許耀彬吐槽他們,犯罪遇到警方「梁陳即死」,要他們好好向被害人道歉才是上策。

陳少(左)與梁男(右)才剛下樓,就被警方逮個正著。(記者吳政峰翻攝)

陳少(左)與梁男(右)才剛下樓,就被警方逮個正著。(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