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尚化緣佛法解釋不符期待 婦怒告詐欺檢判不起訴

2015/10/13 15:4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羅姓和尚到市場化緣被婦人指控是假和尚、答不出佛法無畏施如何解釋,涉嫌詐財。台南地檢署查明羅男有中華佛學會核發的受戒證書,目前在一家精舍修行,可認是受戒僧侶;至於佛法解釋見仁見智,難以其答覆不符婦人期待即認定是假和尚,對羅男不起訴。

方姓婦人提告指出,羅男假冒僧侶、穿袈裟於103年某日、104年3月及5月間,分別在永康奇美醫院後方、安南區中洲寮菜市場與中洲寮夜市化緣,她前後三次共捐一千餘元給羅。今年六月中旬,她在安南區果菜市場向羅男詢問佛法,不料羅一問三不知,覺得被這名假和尚騙錢。

羅男告訴檢方,他確是受戒和尚,不曾在奇美醫院附近化緣;在中洲寮菜市場與夜市化緣時,不曾接受過方婦捐獻。方婦是在安南區果菜市場問他「無畏施怎麼解釋?」他答稱「法施、財施」,方婦就說他是白吃白喝,要叫警察來、說他騙了她一千元。

檢察官函詢中華佛教會確認羅男提出的受戒證書是中華佛教會發出的;另位法師證稱,羅男是在宜蘭礁溪一家寺廟出家,再到日月禪寺受戒,目前仍在其精舍修行,是位出家和尚。檢方據此認定羅男是位受戒僧侶,難認有假冒僧侶情事。

此外,檢方表示,佛法詮釋見仁見智,難以羅男答覆不符合方婦的期待,就認定羅是假和尚,因此對羅作出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