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偷機車又撞車 判刑8月

2015/10/13 15:0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有4次酒駕前科的台北市50歲男子高嘉宏,今年6月酒後看到路邊1輛機車的鑰匙沒拔,騎了就走,但騎不到1公里,就在木柵路煞車不及發生車禍,追撞前方的遊覽車,警方到場酒測,高男酒測值達0.4;台北地院一審依竊盜、公共危險2罪判他8月徒刑,可易科罰金24萬元,檢方認為判太輕而上訴,北院二審今維持原判定讞。

判決指出,今年6月6日凌晨4點多與朋友去貓空山上喝酒,喝到上午10點多下山解散,他在久康街發現一部未拔鑰匙的機車,即順手騎走,搖搖晃晃騎到木柵路,終因不勝酒力,失控撞上前方余姓司機駕駛的遊覽車,警方獲報趕達,不但抓到高男酒駕,還意外破獲尚未報案的機車竊盜案。

由於高男已是第5度酒駕被逮,去年最後1次被判刑3月定讞,這次不但再犯,還順手牽羊偷機車,檢方認為一審法官未審酌高男多次漠視法令與他人生命安全,刑後依然固我酒駕上路,量刑顯得過輕,提起上訴。

北院二審合議庭認定,高男犯後認罪,態度良好,而失車已尋回,發還蘇姓車主,蘇男表明不追究,認為一審的量刑並未逾越法令規定與平等、比例原則,駁回檢方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