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康巴士前進綠島 開啟跨境服務

台東縣長黃健庭等人在捐贈儀式後,立即試用準備開進綠島的復康巴士。(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等人在捐贈儀式後,立即試用準備開進綠島的復康巴士。(記者王秀亭攝)

2015/10/13 12:3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綠島國小五年級蔡姓身障學生需以輪椅代步,上下學相當不便;家住長濱的老榮民需時常往返玉里榮院治療,卻苦無復康巴士的跨境服務,台東縣政府今天獲贈復康巴士,並啟用跨境服務,解決偏鄉居民的不便。

家住長濱鄉89歲胡姓老榮民長年洗腎,玉長公路開通後,就近跨縣至玉里榮院就醫,往返醫院的計程車費成為榮民的負擔,幾經反應爭取,台東縣政府今天啟用跨境服務,胡姓榮民卻已過世,無法享受這項社會福利措施。

綠島籍縣議員謝賢裕表示,家住溫泉社區的蔡姓學生因肢體障礙,從小以輪椅代步,每天都須由阿嬤抱著上下公車,往返學校,無適合蔡生的交通工具下,蔡生常因碰撞而瘀青、傷痕累累,阿嬤也已年邁,協助蔡生上下公車逐漸成為負荷,加上島上有許多行動不便者,也有復康巴士需求,遂向縣府爭取綠島首輛復康巴士。

台東縣社會處今天在縣府廣場舉行復康巴士捐贈及跨境服務啟用儀式,縣長黃健庭表示,綠島鄉一直以來沒有復康巴士,使得島上身心障礙或行動不便、失能老人就醫不便,耀德生物技術公司得知後捐贈復康巴士,將前進綠島。

另外,考量玉長公路開通後,長濱鄉民就近至玉里慈濟或玉里榮院就醫需求增加,社會處利用公益彩券盈餘添購三輛復康巴士,將委託一粒麥子基金會,將服務範圍由台東縣境至花蓮縣玉里鎮的跨境服務。

相關影音

台東縣政府今天獲贈的復康巴士將開進綠島,成為島上第一輛復康巴士。(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政府今天獲贈的復康巴士將開進綠島,成為島上第一輛復康巴士。(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