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鯛」?衛生人員噴藥 竟被要求喝溝水

衛生局人員和廟方為了噴藥起口角衝突,廟方人員事後還提告恐嚇罪,但檢方偵結後處分不起訴。噴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衛生局人員和廟方為了噴藥起口角衝突,廟方人員事後還提告恐嚇罪,但檢方偵結後處分不起訴。噴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5/10/13 11:4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延燒突破1萬例,衛生所人員前往疫情嚴重的鳳山區噴藥時,竟被某宮廟人員要求喝水溝水,甚至被嗆聲要叫「玉皇大帝來懲罰」,雙方為此起口角衝突,廟方人員事後還提告恐嚇罪,但檢方偵結後處分不起訴。

檢方指出,去年11月18日上午,鳳山衛生所人員前往某宮廟執行登革熱噴藥作業時,廟方人員拒絕衛生所人員入廟噴藥,堅持病媒蚊生長在戶外水溝,廟裡不用噴;衛生所入員好言勸慰,並趁機衛教「只要是積水容器就會長病媒蚊,不分屋內或戶外」。

雙方為此大吵後,廟方人員竟在事後提告衛生所人員,認為衛生所人員曾出言恐嚇他:「為什麼要找麻煩,要清算宮廟是否有申請營業執照」、「你家門外有放廢輪胎,才是病媒蚊孳生源頭,有蟲卵喔!有蟲卵喔!」等話,讓他心生畏懼。

檢方偵查時,衛生所人員否認出言恐嚇,供稱當天起衝突前,廟方人員一直罵他們防治登革熱不力,要叫玉皇大帝來懲罰他們,甚至還要求他們喝水溝水,保證孳生源不在水溝裡。

檢方認為,廟方人員指控被恐嚇並無相關實據,且還曾嗆聲要叫玉皇大帝來懲罰衛生所人員及要求對方喝下水溝水,看不出有何心生畏佈之意,因此偵結後處分衛生所人員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