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王」儀式的金紙還在燒 東港民眾請注意

送王的火堆仍燃燒。(記者陳彥廷攝)

送王的火堆仍燃燒。(記者陳彥廷攝)

2015/10/12 19:0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鎮的迎王平安祭典,昨天燒王船「送王」後,已經正式落幕,不過,於鎮海公園沙灘點燃的添儎物資及金紙堆,至今仍冒著熊熊烈火,東港鎮公所清潔隊表示,等待自燃燒盡後,將儘速前往清除餘灰,但希望這兩天民眾到鎮海公園要特別小心火堆。

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因在地相心力,讓仿照古禮的傳統盛事代代相傳,雖歷經日據時期皇民化政策曾停辦多年,不過在當地大廟東隆宮及東港七角頭的努力經營下,民國41年盛大舉辦,至今轎班世襲及制服、魯笠等更是凝聚民間向心力相當大的信仰力量,更列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重要民俗」。

10月11日凌晨所舉辦的送王儀式,將已來東港代天巡狩8天的封府大千歲,以王船恭送回天庭繳旨,王船在烈火中揚航而歸,而當地人在金紙堆點燃後,就立刻「偃旗息鼓」,滅燈、頭也不回的離去,生怕千歲爺捉走的魑魅魍魎再循聲光而回,在昨天早上7時許,中桅倒下後也象徵「迎王」正式落幕。

不過金紙堆燒了逾一天,目前火燄卻熊熊不滅,週遭餘溫仍高,鎮公所清潔隊指出,等待餘火燒盡後就會前往清除,預計明天就可整理,不過仍請民眾注意自身安全,切勿靠近火光。

送王的火堆仍燃燒。(記者陳彥廷攝)

送王的火堆仍燃燒。(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