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 呂忠吉找受害家屬溝通 檢方不置評

八仙塵爆意外中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最近與塵爆受害者家屬碰面,強調自己本來沒有要灑粉,是工作人員擅自拿出來噴灑,還表示自己認為是打火機引燃,並非舞台燈。(資料照,記者黃捷攝)

八仙塵爆意外中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最近與塵爆受害者家屬碰面,強調自己本來沒有要灑粉,是工作人員擅自拿出來噴灑,還表示自己認為是打火機引燃,並非舞台燈。(資料照,記者黃捷攝)

2015/10/10 21:18

〔記者黃捷、陳恩惠/新北報導〕八仙塵爆意外即將偵結,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今天上傷者林誼的哥哥林緯碰面,親自說明事發時的狀況,質疑警方早知彩色派對一事,且由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製作火調報告,有失公正。士林地檢署獲知呂的說法後則表示不予置評,一切「依法偵辦」。

呂稱沒要灑粉 指工作人員擅自噴灑

據了解,呂忠吉與林緯今天上午10點約在高雄,會談中提到,派對當晚原本沒打算灑粉,呂已將彩粉收到舞台後方,但呂離開舞台送客時,有工作人員擅自拿出來噴灑,檢調也已知道這人身份。

會談中指出,八仙樂園之前向家屬表示,與呂的合約中有要求活動要向市府報備,但其實根本沒有這一項,所以呂才未向市府報備,但他當時有致電八里分駐所,請警方派員幫忙駐點遭拒絕。

八里分駐所則表示,要先知道通話時間才能查閱電話紀錄,暫無法對此回應,但若需要警方支援,必須提前行文轄區分局或警察局申請,不可能一通電話就派員駐點,但若接獲民眾報案,警方仍會趕抵現場處理。

自認為是打火機引燃 並非舞台燈

呂也在會談中向林表示,他還是認為起火原因是有人在現場點打火機助興,才會起火,肇因應該不是舞台燈,但他不敢說,擔心遭誤會在檢討受害者。

呂說,他第一個接觸的受害者家屬是李母,但當時遭爆料給媒體,引發軒然大波,且報導不實,對家屬傷害很大;第二個就是林緯,他之後會陸續找其他家屬單獨洽談,待檢方起訴確定後,將再開記者會親自說明。

呂認為,經過此次意外,明顯發現國內法令不夠嚴謹,但外界至今對於修法的聲浪微弱,事發後僅交通部觀光局修改管理辦法,規定大型活動往後必須事前報備,仍未強制要求政府要派員至現場維安,他覺得政府課10%娛樂稅,理當這麼做,盼大家共同朝修法的目標努力。

地檢署不理呂說法 將依法偵辦

對於呂忠吉今天與林姓傷者家屬會面,表示粉塵是他人私自施放,非他主使,並質疑起火主因不是燈,而是打火機;士林地檢署獲知呂的說法後則表示:「本署將盡調查一切之能事,審酌卷內所有證據,依法偵辦」。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錫柱表示,有關八仙塵爆的案件,由於傷者眾多,承辦檢察官劉玄灝仍在仔細釐清,至於活動負責人呂忠吉對傷者家屬的說法,檢方不予置評,一切尚待承辦檢察官偵結後,會將事發原因及相關責任,全都在起訴書上詳細列舉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