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鄰居「要聽阿嬤的話」 竟被怒砍雙掌

2015/10/09 20:0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一名蕭姓男子半夜在燒烤店吃完宵夜,準備離去時,巧遇鄰居楊男,蕭男想起楊男祖母曾跟他抱怨孫子不聽話,於是向前表達關心,要他聽話一點,楊男惱羞成怒,憤持西瓜刀追砍,蕭男左掌被砍到只剩皮肉相連,右掌也嚴重掛彩,彰化地方法院依重傷害罪判處楊男7年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2013年11月13日凌晨 3點半,蕭男與陳姓友人在彰化田中鎮中正路一間燒烤店用餐,準備離去時,遇到鄰居楊皓詠(18歲),蕭男想起日前跟楊男阿嬤聊天時,提到孫子不聽話,還關過感化院,蕭男基於關心上前表達要楊男「阿嬤的話多聽一點」。

楊男聽完覺得在友人面前面子掛不住,跟蕭男大吵,陳姓友人趕緊將蕭男載走,楊男發現後也騎車追上,楊男大喊停車,蕭男回說;「我們都有喝酒,有事情明天再講」,但楊男仍一刀砍去,蕭男覺得一陣痛趕緊下車查看傷勢,楊男又追砍兩刀,陳男趕緊拿鐵鎚追上防衛,楊男才離去。

陳姓友人趕緊將全身是血的蕭男送醫,才發現蕭男手掌被砍到只剩皮肉相連。醫院評估蕭男傷勢部位在雙手手掌、左手肘,多處肌腱、韌帶、血管斷裂併左手正中神經分支斷裂等傷勢,右手無名指、小指幾乎砍斷,經過緊急開刀,雙手都已經造成嚴重的功能傷害。

楊男辯稱,當時騎車尾隨蕭男,是要給他小小教訓而已,沒想到會這麼嚴重。楊男表示,當時我拉著蕭男的手要求停車,但蕭男下車後就衝過來要打我,因為一時手忙腳亂,才拿出西瓜刀揮舞,不知道先砍到蕭男的左手或右手,並非故意要砍傷對方。

法官指出,雙方並無重大仇隙,僅因一時口角衝突,楊男就持砍人,雖未及頭部等重要部位,但案發迄今1年10個月,仍未與蕭姓被害人和解,造成被害人左手功能嚴重喪失、右手功能明顯障礙將難以回復,達重傷害程度,依重傷害罪判處楊男有期徒刑7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