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滅蜂引燃毀民宅 屋主傻眼

消防人員撲滅殘火,除蜂燒毀民宅尷尬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消防人員撲滅殘火,除蜂燒毀民宅尷尬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10/09 16:4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知本消防分隊今日上午據報捕蜂,火攻除害,未料卻因火苗飛散,引燃在旁圍籬竹片,燒毀1戶民宅,1名消防員手臂也慘火吻灼傷手臂,陳姓屋主傻眼但不苛責,只希望能儘速重建家園;台東縣消防局坦承疏失,允諾負起責任及與受災戶協商有關賠償事宜。

這起火警發生在今日上午8時51分,1棟位於知本西昌街的2樓鐵皮屋,因1樓鞋櫃角落藏有1顆直徑約60公分的虎頭蜂窩,陳姓屋主唯恐危及家人安全,報案摘除,不料卻因蜂窩藏身處狹窄,消防人員除害不易,經徵得屋主同意,決定用長火把燒除,過程中疑因火苗掉落,引燃在旁圍籬竹片,火勢立刻引燃,郭姓消防員閃避不及,手臂被輕微燒傷。

火舌、濃煙竄冒,還伴隨玻璃及冷氣的爆裂聲,轟然巨響嚇壞左鄰右舍,1位目擊老伯心有餘悸的驚呼「真的太恐怖了!」社區居民紛紛趕往幫忙滅火,而比鄰1名年邁的獨居老阿公赫見大火就要延燒到自家,不斷的想靠近察看,在旁民眾忙勸退;增援消防人員拉起水線搶救,但因出水力道不足,噴水猶如水龍頭,火勢延燒15分鐘才被撲滅,整棟房子全毀僅剩骨架,付之一炬。

家園全毀,陳姓屋主妻子痛哭失聲,但也擔心遭火吻消防員傷勢。消防局表示,知本分隊據報除蜂,立即動員出勤,但因蜂窩築在民宅鞋櫃上緣,空間有限,無法徒手套網摘除,如以水柱清除也會造成嚴重水損,經屋主同意使用火攻,由於現場可燃物推積,同仁火攻不慎引燃,深感難過,將負起責任與受災戶協商有關賠償事宜。捕蜂雖非消防法定工作,但為避免民眾遭蜂螫傷,在專責處理單位未接手前,仍會繼續為民服務。

消防人員除蜂燒毀民宅,火舌、濃煙竄天。(記者陳賢義翻攝)

消防人員除蜂燒毀民宅,火舌、濃煙竄天。(記者陳賢義翻攝)

被毀民宅1棟僅剩焦黑骨架。(記者陳賢義攝)

被毀民宅1棟僅剩焦黑骨架。(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