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樂園對面山區 淪擄鴿集團秘密基地

遭擄獲的賽鴿。(記者劉慶侯翻攝)

遭擄獲的賽鴿。(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5/10/08 13:3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灣賽鴿競賽馳名國際,尤以冬季賽事規模為最,也因此吸引擄鴿勒贖集團覬覦犯案,在山區架設鳥網,獵捕鴿主訓練放飛的賽鴿,藉以勒索鴿主交付贖款。

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在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樂園對面山區,查獲43歲竊嫌黃懷玉,查扣作案自製工具網鴿網2組、網袋7個、鐵絲1捲、手套1雙、鋸子1只及賽鴿1隻等物。

警方調查,黃嫌在南部因毒品案遭通緝,於是潛往北部藏匿。他辯稱所竊賽鴿是欲自行飼養作為種鴿之用,無藉機勒索不法利益。

警方在查緝過程中,發現現場地形崎嶇,單人難以架設捕鴿網,除非結伴上山或對地形瞭解,否則極易受困山區,應有竊鴿勒索集團。

全案調查後將嫌犯黃懷玉依涉竊盜罪及毒品通緝等罪嫌,分別移送士林、新北、屏東地檢署歸案。

嫌犯黃懷玉。(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黃懷玉。(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