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翁兩度想跳水自殺 救人者都一樣

義警林世澤(右)攙扶並勸他坐上警車。(記者陳鳳麗攝)

義警林世澤(右)攙扶並勸他坐上警車。(記者陳鳳麗攝)

2015/10/07 21: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住在南投縣草屯鎮的80歲陳姓老翁,因生病而常胡思亂想,6日兩度騎腳踏車到碧洲里想跳水自殺,兩次都被義警林世澤看到而通報,也都是警員曹昌來和巡佐張銘淵去救人。

陳姓老翁因生病而妄想老伴和兒女都不理他,6日上午9時多,自己騎腳踏車騎了5、6公里,到碧洲里,想跳大圳溝自殺,被住在圳溝邊的義警林世澤看到,打電話通知上林派出所,警員曹昌來趕至後,將站在水中的老翁拉上岸,並找到其家人將他帶回家。

中午12時半,陳姓老翁再度騎腳踏車到碧洲里,巧的是他騎腳踏車行經溪州橋時,上午發現他並通報警方的義警林世澤也剛好經過該橋,他看到陳姓老翁再度出現,擔心又要來尋短,火速再通報派出所,警員曹昌來和巡佐張銘淵一起出動,趕在陳老跳水前,連哄帶騙讓他牽腳踏車離開水邊,並在林世澤協助下,坐上警車回到派出所,張銘淵幫老翁買了便當,再打話聯各老翁的兒女,其兒女對警方和義警兩度救下父親十分感激。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