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放惡犬活活咬死貓 女飼主還埋屍滅證

康女飼養的寵物犬,年約五歲。(動保處提供)

康女飼養的寵物犬,年約五歲。(動保處提供)

2015/10/07 16:45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家住淡水區的42歲康姓女飼主,涉嫌多次放縱家中約5歲大的寵物犬在社區追逐流浪貓,並且將貓活活「咬死」,康女將貓屍掩埋在社區花圃「滅證」,令社區鄰居人心惶惶;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人員調查掌握事證,上週約談康女,依動保法開罰3萬元,並強制沒入犬隻。

據動保處指出,從今年1月份起就陸續接獲報案,但遲遲未掌握事證,直到8月底社區住戶目睹康女的寵物犬在花圃中,不斷晃動頭部、發出低吼,赫然發現狗嘴中正在啃咬已斷氣的流浪貓;康女在事發不久後到場,只是將貓屍掩埋,社區住戶趕緊將貓屍帶到動物醫院,並通報動保處。

動保處調查,該犬從年初起至少攻擊流浪貓3次,也經常追著社居民眾吠叫,讓社區住戶相當頭大。康女在接受約談時則表示,約1年多前從山上撿來這隻流浪犬回家飼養,小狗可能是因過去常獵捕野生動物,具有野性,才會出現攻擊行為,但康女強調「物競天擇」,認為狗覓食是正常行為。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飼主縱犬攻擊非常不當,具攻擊性犬隻在公共場所都應繫繩,此案除依動保法開罰飼主3萬元,並依照動物保護法第33條第1項第4款規定,沒入具攻擊性犬隻,暫時收容在動物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