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機車加裝逆電流裝置 火燒車波及9車被訴

41歲李姓男子為省油,網購3顆逆電流裝置,再委請機車行加裝在機車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41歲李姓男子為省油,網購3顆逆電流裝置,再委請機車行加裝在機車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2015/10/07 14:2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41歲李姓男子為省油,網購3顆逆電流裝置,再委請機車行加裝在機車上,孰料,去年12月晚間,李男將機車停放在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社區,機車竟突然自燃冒出熊熊火光,波及鄰近停放的機車,最後10台機車被燒得僅剩骨架,新北地檢署今依公共危險罪嫌,將李男起訴。

起訴指出,為降低機車油耗,李男96年間上網分3次購買不同廠牌逆電流裝置各1顆,沒想到使用7年後,竟因第三顆逆電流裝置內部破裂引發火災,致使停放在停車場的9台機車也跟著遭殃,被祝融燒毀。

事後消防局現場勘驗檢查發現,3顆逆電流裝置均未加裝保險絲,且僅1顆是防火材質,檢方認為,選購逆電流裝置,除須由專業人員裝設,並應選購內裝有保險絲裝置的逆電流裝置,逆電流盒子應為防火、隔熱材質,但李男卻疏於注意,因此今依失火燒毀住宅以外之物罪嫌,將李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