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告網友 北檢認「可受公評」不起訴

王炳忠至北檢按鈴申告。(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王炳忠至北檢按鈴申告。(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2015/10/07 13:1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因走音唱「中華民國頌」爆紅的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今年5月在個人臉書上發表「反民粹霸凌!聲援董淑貞!」貼文,被一名李姓網友留言嘲諷:「別鬧炳忠了,他不寫文章挺一下統戰部會一直逼他,很可憐耶!」王憤而截圖限網友72小時內道歉,否則提告,網友事後刪文,仍被王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王是政治人物,網友所言屬可受公評之事,今將李姓網友不起訴。

今年5月9日,王炳忠在個人臉書上張貼「反民粹霸凌!聲援董淑貞!」貼文,表示:「只要講話跟台獨不同調,就要任由『名嘴』公審,『婉君』起底?她表達意見,就變成欠『台灣人民』道歉?動不動升高到『人民對立面』的矛盾,變『台奸』了,這樣的情景不是文革嗎?才幾年台灣就這樣墮落嗎?」

王炳忠指出:「更有鄉愿懦弱偽善的國民黨人,反過來指責她傷害國民黨,要她閉嘴,別引『爭議』。那不如現在就給台獨跪下吧,聽聽砲聲早已隆隆在響:『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國民黨解散了就沒爭議了!」

據了解,王炳忠發文後,隨即引發正反意見論戰,一名李姓網友在王炳忠的貼文下留言表示:「別鬧炳忠了,他不寫文章挺一下統戰部會一直逼他,很可憐耶!」王憤而截圖,於5月20日發文要求李姓網友限時72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必提起刑、民事之訴,大家法院見!」李姓網友隨即刪除貼文。

5月27日,王炳忠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並在臉書上發文:「這種在網上胡亂造謠的風氣絕不能長,網軍享有言論自由的同時,也要能承擔相應的責任。所以,今天我仍決定到法院提告,要的並非多少賠償,而是要造謠者出來面對、負起責任。」

台北地檢署傳喚李姓網友出庭,他表示自己並無留言謾罵,所言應屬言論自由保護。檢察官調查後,認為王是政治人物,言論容忍度應較一般民眾為高,網友用戲謔、開玩笑的語氣留言,並未辱罵王,為可受公評之事,因而將網友不起訴。

李姓網友在王炳忠的臉書貼文下留言。(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李姓網友在王炳忠的臉書貼文下留言。(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王炳忠限網友72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王炳忠限網友72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王炳忠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聲援董淑貞。(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王炳忠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聲援董淑貞。(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