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漢要提當年勇 抗戰老兵獲獎 分享長壽之道

台南地區抗戰英雄接受表揚,獲獎者年紀最大的是95歲古玉言(右)。(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地區抗戰英雄接受表揚,獲獎者年紀最大的是95歲古玉言(右)。(記者吳俊鋒攝)

2015/10/07 11:1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紀念抗戰70週年,台南市榮民服務處今天上午表揚14位老兵,獲獎者中最高齡的是古玉言,已經95歲,身體還算硬朗,他分享長壽之道:每日健走1小時。

台南地區抗戰英雄感恩茶會今天上午在高雄榮民醫院台南分院登場,並舉辦表揚活動,由南市榮服處頒贈紀念章,配合音樂節目,演出《老兵之歌》與《勇士進行曲》時,觀禮的各界貴賓還一起唱和,氣氛熱烈。

今天表揚的老兵有14位,年紀在82到95歲,來自中國山東的古玉言,為最高齡的受獎者,目前住在永康區,回想對日抗戰時,他強調那是一段很艱辛的歲月,死傷無數,大家靠著堅忍不拔的意志力,贏得最後勝利。

被問到如何維繫健康,古玉言表示,除了注意飲食之外,「一定要動」,每天都會走路至少1個鐘頭,依自己能承受的節奏來調整步伐快慢,要持之以恆。

南市榮服處長郭濬溪說:「好漢就是要提當年勇」,他向抗戰英雄們致敬,強調紀念章是歷史定位的高度尊重。

針對目前的登革熱,高榮台南分院長王志龍致詞時期勉在場人員,都能落實家戶孳清,當個「抗疫英雄」。

醫院志工們向抗戰英雄獻花,致上最高敬意。(記者吳俊鋒攝)

醫院志工們向抗戰英雄獻花,致上最高敬意。(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