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婦離家10公里 見警才表身分

72歲伍姓阿嬤(左)離家迷途,大同警方協助返家。(記者陳恩惠翻攝)

72歲伍姓阿嬤(左)離家迷途,大同警方協助返家。(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5/10/06 22:3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咦,警察先生,幫我開門,我要找兒子!」家住陽明山的72歲伍阿嬤,被大同警分局重慶所員警陳智興發現,蹲坐在北市敦煌路上某宮廟門前,直嚷著要尋兒,警方將她帶回,伍嬤才願說出真名,並讓警方連絡家人。

重慶所說,一早就接到敦煌路上某宮廟報案,表示有名失智老婦坐在他們廟前一直喃喃自語,直嚷著「兒子在裡面!」並要求宮廟人員開門讓她進入尋子,但讓她看完仍未找到兒子,竟不願離開,廟方只好報警。

重慶所說,陳智興到場發現,阿嬤情緒不穩後,便先安撫她的情緒,沒想到阿嬤一見陳員,感到很開心,便向陳員直說自己的先生以前也是警察,所以看陳員備感親切,於是放心地向陳員說出自己的年籍資料;經陳員查證,發現伍姓阿嬤原來住在陽明山,於是連絡伍嬤的女兒。

伍嬤的女兒驚喜說,一早便發現媽媽失蹤了,在住處附近山區尋遍無著,急到已經製作及粘貼協尋單,由於她哥哥已在國外上班,難得回國,猜測媽媽應該是思兒心切,才會偷溜出門尋子,沒想到離家越走越遠,竟然跑到10公里外的山下,幸好員警有幫她找到媽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