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林路仍有下陷之虞 居民拉布條抗議

大寮居民抗議,要求台電停止潛盾工程並賠償損失。(記者洪臣宏攝)

大寮居民抗議,要求台電停止潛盾工程並賠償損失。(記者洪臣宏攝)

2015/10/06 15:5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寮區鳳林路塌陷今天開挖,發現遭淘空後的孔洞有繼續塌陷之虞,新厝、昭明里民則到現場拉布條抗議,要求台電全面停止潛盾工程,全額賠償屋宅龜裂等損失。

鳳林、光明路口昨天夜間塌陷約75公分,直到今天中午持續下陷了4公分達到了79公分,雖然下陷速度已經趨緩,仍有下陷危機,範圍則保持在10平方公尺,沒有繼續擴大。

礙於中油瓦斯等管線在塌陷處,人力開挖速度緩慢,中油表示,管線內瓦斯僅以2吋口徑臨時管線排空,已經協調工業區用戶使用,但用量不大,排空速度緩慢,最快今天夜間6時排空。南大寮八里停水,已經在里辦公室設置臨時加水站,但民眾生活不便,抱怨連連。

新厝。昭明里居民下午到塌陷處抗議,立委林岱樺、市議員黃天煌、李雨庭到場聲援,新厝里長張簡龍星代表居民提出訴求,要求台電除了搶修工程,應停止所有潛盾工程;調查事故原因並於復工前召開說明會;而潛盾工程造成沿線民宅龜裂,必須全額賠償。

台電輸變電南區工程處副處長林國源表示,潛盾機已於8月29日通過塌陷的第二工區現場,事故後連同小港區的第一工區已經全面停工,確保安全後才會復工,若確定災損為台電責任,不會推諉。

林國源說明,潛盾洞道內沒有地下水、砂石,但塌陷處出現砂石淘空的孔洞,懷疑有不明地下水,或與當地為砂岩夾軟礫石地質有關,真正原因必須等待開挖調查才能釐清。

台電開挖塌陷處,發現疑遭淘空不明孔洞。(記者洪臣宏攝)

台電開挖塌陷處,發現疑遭淘空不明孔洞。(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