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桶屍案 嫌犯楊鴻儒均曾出現棄屍現場

橫連續2起桶屍案,2名死者與在押嫌犯楊鴻儒、在逃張姓嫌疑人、關係人等關係是錯綜複雜。(資料照,李忠憲翻攝)

橫連續2起桶屍案,2名死者與在押嫌犯楊鴻儒、在逃張姓嫌疑人、關係人等關係是錯綜複雜。(資料照,李忠憲翻攝)

2015/10/06 14:3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中橫連續2起桶屍案,2名死者與在押嫌犯楊鴻儒、在逃張姓嫌疑人、關係人等關係是錯綜複雜,檢警以手機GPS掌握6月27日(疑似第二件桶屍棄屍時間、死者陳彰客)、7月12日(第一件桶屍棄屍時間、死者賴光雄)楊鴻儒都有出現在棄屍現場,楊嫌非常狡猾辯稱丟棄鐵桶裝的是碎玻璃等垃圾,檢方從棄屍地點、手法,及其他客觀跡證,認為楊嫌對兩件棄屍案都脫不了干係。

據檢警調查,此案關係人之一楊女自稱已懷有陳彰客小孩,專案小組證實楊女小腹微凸確有懷孕跡象。另據霍姓房東說,他把模範街公寓借給陳彰客無償居住,陳是他20幾年好友,陳卻收容張姓嫌疑人及楊女(兩人原是同居關係),陳還常自己睡沙發,房間借給張與楊女。

但今年3月某日張返家卻發現,陳彰客與楊女同床而眠,當時就嗆聲「一定會討回來」,當天就離開模範街住所。也曾回來對陳與楊女嗆聲,所以楊女與房東都認為張有殺人動機。

今年6月25日陳彰客與楊女到派出所領取訴訟文件,回程有小口角,陳男卻從此人間蒸發。

楊女與霍姓房東懷疑陳已遇害,曾到沙鹿派出所報請協尋因不是家屬被拒,又找死者姪子、表兄弟來報案都遭拒,後來到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報案,楊女在筆錄中表明陳可能被張嫌所殺,但警方還是以一般失蹤人口處理。

檢方指出,目前找不到楊嫌對於陳彰客有殺人動機,但檢警以手機GPS掌握6月27日(疑似第二桶屍棄屍時間、死者陳彰客)、7月12日(第一桶屍棄屍時間、死者賴光雄)楊鴻儒都有出現在棄屍現場,且楊某丟棄裝賴光雄鐵桶時,從烏日開車上國道6號到花蓮棄屍地點,一次到位,不像一般人會到處張望適宜地點。楊嫌很陰沉,證據拿出來他才要承認,後來坦承到過現場,但辯稱所丟鐵桶都是垃圾。

據了解,楊女多金因借貸關係引發不少訴訟,原以為張嫌可幫她處理,後來發現張虛有其表,只靠一張嘴,後來才轉而依賴陳彰客,雙方產生複雜感情糾紛,楊嫌得知張嫌有這種女友,也知道楊女被陳彰客「搶走」,等於多金的女人被搶走,全案可能因金錢與複雜感情糾紛而起。

專案小組指出,楊鴻儒作案曾經混攙鎮靜劑與肌肉鬆弛劑迷昏被害人,這兩種藥品不能混用,藥量不當會引發呼吸抑制致死,目前死者賴光雄致死原因仍未明朗,而第二桶屍死者陳彰客,由花蓮地檢進行相驗、解剖,兩案犯罪偵查已由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

 中橫公路橫跨花蓮、台中及南投三縣,,因地處偏避、人煙罕至,加上懸崖、山谷等陡峭地勢,近十年已發生4起殺人棄屍案。(記者王峻祺攝)

中橫公路橫跨花蓮、台中及南投三縣,,因地處偏避、人煙罕至,加上懸崖、山谷等陡峭地勢,近十年已發生4起殺人棄屍案。(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