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殺人像剁豬肉 攤商睡眠障礙又自首 輕判19年

2015/10/06 12:3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台北市建國玉市官姓攤商不滿攤位被換,與「喬攤位」的被害人范姜明口角扭打,官男持預藏開山刀朝范某砍殺16刀,被害人倒臥血泊,送醫途中不治,官男鑑定患有「寄生蟲妄想症」致睡眠障礙,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更一審見解,考量官男精神狀況不佳,犯後自首且有悔意,依殺人罪輕判19年確定。

判決指出,在建國玉市擺攤賣玉的46歲官姓男子,不滿攤位重抽後,位置不好、生意不佳,多次向「喬攤位」的范姜明要求更換被拒,101年11月18日中午,官男暗藏開山刀再度到建國玉市理論,官男質問找范姜明「要不要換?」對方回以:「不是我的我怎麼換!」兩人隨即扭打。

官男掏出開山刀,朝范姜明的頭、頸、胸部等處連砍16刀,造成左側血氣胸,送醫途中流血過多死亡;事後附近攤商驚魂未定,連說官男殺人:「好像在剁豬肉!」也有攤商表示:「嚇到喘不過氣來。」

官男主張自己有精神障礙,及服用藥物「使蒂諾斯」導致行為失常釀禍殺人,高院更一審合議庭送請醫院鑑定後,認為官男確有精神障礙和「寄生蟲妄想症」等疾病,但並非因此產生殺人犯意,不過考量他精神狀況及自首且有悔意,還委託親屬湊錢80萬元提存在法院,想賠償被害人家屬,因此輕判19年,上訴遭最高法院駁回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