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到陰」墜樓屬意外? 法院判保險公司須理賠

男子墜樓前曾大喊惡魔要抓我,法官認為屬精神瘓散,其墜樓屬意外,判保險公司需理賠。(資料照,余雪蘭翻攝)

男子墜樓前曾大喊惡魔要抓我,法官認為屬精神瘓散,其墜樓屬意外,判保險公司需理賠。(資料照,余雪蘭翻攝)

2015/10/04 12:2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竹市曾姓男子疑因感情因素,從7樓自宅墜樓不治,曾男父母認為兒子「卡到陰」才發生意外,為此向其投保的保險公司請求給付意外險理賠金160萬元,但被保險公司以驗屍報告未勾選「意外死」為由拒絕給付;最高法院認為,曾男墜樓前曾大喊「有惡魔要抓我」,已達心神渙散程度,認定屬意外事故,保險公司須理賠160萬元確定。

判決書指出,100年7月27日,曾男在家聽到門鈴聲後,情緒失控,不斷大喊「有惡魔要抓我」,隨即反鎖房門,從7樓窗戶墜下,曾父接受警詢時,曾指兒子是跳樓,但出庭時則指兒子墜樓當下,他並不在場,不清楚事發經過。

保險公司開庭時指出,曾男投保期間未曾因精神疾病求診,顯見其精神狀態正常,家屬以其「中邪」、「卡到陰」為由,導致精神恍惚發生意外,則屬無據,且曾男陳屍位置並非像失足般垂直落下,驗屍報告死因也勾選「未確認」,而非「意外死」,認為此案非意外。

曾母指出,兒子墜樓前一天,曾到女同學住處,後來遭對方報警帶回,他返家當晚9點多,突然大吼大叫,不斷喃喃自語地說:「有惡魔、黑色惡魔」,隔天便帶兒子到新竹天公壇找法師作法。

曾父則指出,事發前一星期,兒子曾約女同學去台北看電影遭拒,返家後就精神異常,事發前一天,兒子又到女同學住處想解釋誤會,但遭對方報警帶到派出所,直到返家後才寫自白書透露感情狀況。

曾父在法官勘驗現場時指出,事發前一晚,兒子不斷說些旁人聽不懂的話,且兩眼發直,他曾找寺廟住持作法,並陪兒子入睡,「整夜那個來的時候,兒子身體會一直震動…」,當時兒子要求開燈,還呼救說有魔鬼。

負責作法的天公壇法師證稱,曾男當時眼神呆滯,便用符水噴他,此時他即哭癱在地上,過去少見這種情形,作法後曾男即說全身很舒服,一般來說,就是「被陰的附身」,導致精神狀況不穩。

合議庭認為,曾男墜樓前曾高呼「有惡魔要抓我」,顯見已達心神渙散程度,且無法僅憑曾男陳屍位置,推論其屬非意外墜樓,認定保險公司須理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