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屏議長賄選案 起訴周典論等10議員

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遭起訴。(記者侯承旭攝)

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遭起訴。(記者侯承旭攝)

2015/10/02 16:2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地檢署偵辦屏東縣議會正、副議長賄選疑案,認定國民黨籍縣議長周典論為求當選,透過同黨籍縣議員王志豐、潘裕隆及工程界友人廖秋東等擔任白手套,向其他7名縣議員行賄並招待出遊,檢察官今天依違反選罷法一口氣起訴包括周典論在內10名縣議員及3名共犯,引發屏東政壇震撼;但10名涉案議員全都否認賄選,並相信司法終究會還給他們清白。

被起訴的議員除周、王、潘3人外,還有6名國民黨籍議員顏金成、潘政治、李冀香、陳昭忠、許天賜、陳美瓊及1名無黨籍議員歸曉惠。

屏檢指出,周典論去年為求當選屏東縣議長,透過當時屬意搭檔競選副議長的王志豐,在12月25日投票前,安排顏金成等7名議員於22日到台中聚會至24日投票前夕,由核心成員潘裕隆議員及3名工程界友人廖秋東、林柏志及潘正裕協助招待及固樁,為避免變數,潘裕隆還專程飛到日本提前於21日將正在北海道旅遊的許天賜及李冀香2人接回台中。

屏檢表示,7名議員在台中酒店、旅館及按摩院接受王、潘等人招待,全程都被跟拍及監聽,每人還拿到1至2萬元不等的零用金,甚至跑到廁所發放賄金,並為每人訂製西裝和套裝,準備在25日議員就職時穿著,要求7人支持周典論當議長,由潘裕隆每天負責向周典論回報7人在台中的動態。

屏檢從3月間陸續傳喚相關涉案人員,廖秋東、林柏志及潘正裕等3人先後遭到羈押,7月第3次傳喚王志豐並聲押獲准,其餘議員訊後都被請回。

屏檢偵結,認為周典論為選舉綁樁,授意他人交付賄賂及不正利益,犯後不見悔意,求處有期徒刑6年、褫奪公權8年,檢察官並對遭到羈押的王志豐及廖秋東求處5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對潘裕隆求處6年6個月徒刑、褫奪公權7年,被告林柏志自白犯行,供出實情,建請法官予以緩刑,以勵自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