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運籤被竄改假冒批賴籤詩 代天府報警

南鯤鯓廟今年抽出的國運籤癸卯籤(圖左)「武則天坐天」,圖右是被竄改的假籤詩「天亡癩皮德」。(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今年抽出的國運籤癸卯籤(圖左)「武則天坐天」,圖右是被竄改的假籤詩「天亡癩皮德」。(記者楊金城攝)

2015/10/01 14:2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抽出的國運籤癸卯籤「武則天坐天」,被人竄改為「天亡癩皮德」籤詩,用假籤詩影射批評市長賴清德,在網路流傳。南鯤鯓廟今天報警追查。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表示,假籤詩不只造成廟方困擾,也對賴清德受到不實打擊感到抱歉,廟方今報警追查假籤詩來源,確保南鯤鯓代天府的神威及良好形象。

侯賢遜說,南鯤鯓廟是在昨天下午接到市府民政局詢問以「南鯤鯓代天府」為民的假籤詩,才知被人惡意竄改,信眾後來陸續打電話來追問,讓廟方很困擾。

假冒南鯤鯓代天府「癸卯」籤的卦頭「天亡癩皮德」,與廟方的「癸卯」籤詩卦頭「武則天坐天」顯然不同,經人惡意竄改,企圖打擊民進黨及賴清德的形象,也嚴重打擊到南鯤鯓廟的形象。

今年南鯤鯓廟抽出的國運籤是第19首癸卯籤「武則天坐天」,詩句「病中若得若心勞、到底完全總未遭、去後不須回頭看、心中事務盡消磨」。被傳成是隱喻蔡英文將當選下屆總統。

假冒南鯤鯓廟的「癸卯」籤詩「天亡癩皮德」,內容是「秋颱杜鵑風泣水、惡官敗跡蚊吸血、老天降災懲綠孽、半點說明不由誰」。竟然把杜鵑颱風跟登革熱蚊子扯上了。南鯤鯓廟被竄改籤詩,驚動台南市警局,責成台南市刑大和學甲警分局追查假籤詩來源。

相關影音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拿著廟方正牌癸卯籤(圖左)澄清,而網路流傳假冒的癸卯籤(圖右)。(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拿著廟方正牌癸卯籤(圖左)澄清,而網路流傳假冒的癸卯籤(圖右)。(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