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地主暴力恐嚇索錢 黑幫24人落網

新竹縣竹北警方今天執行掃黑專案,在幫派分子張嫌車內等處查獲槍彈、藍波刀、開山刀等刀械一批。槍彈送驗中。(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警方今天執行掃黑專案,在幫派分子張嫌車內等處查獲槍彈、藍波刀、開山刀等刀械一批。槍彈送驗中。(記者廖雪茹攝)

2015/09/30 11:5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魏姓等男子自稱四海幫分子,得知地主賣屋賣地獲利,竟帶兄弟登門強行分一杯羹,被害人害怕遭遇不測,只得付錢,卻讓嫌犯食髓知味擴大索討;竹北警方今晨執行治平專案,拘提魏男等24人,並搜出槍彈刀械和毒品一批,全案擴大偵辦中。

竹北分局表示,今年3月獲報,以魏姓、蕭姓、張姓和徐姓等男子為首的組織犯罪集團,疑得知湖口地區有地主因賣土地、賣房子獲利,竟夥同一群兄弟,登門自稱是四海幫海風堂幫派分子,欲強行分一杯羹,出言恐嚇要地主識相一點,讓大家同樂。

竹北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經半年的跟監、蒐證,今天在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高上茹的指揮下,兵分多路到竹北和湖口等五處執行拘提和搜索。

警方表示,現已拘捕魏男等多人到案,並在張嫌車內等處查獲3把改造手槍、子彈、電擊棒、藍波刀、開山刀等刀械和海洛因毒品一批,槍彈送驗中。

專案小組調查,魏姓等男子去年10月起,涉嫌強向地主要錢得逞後,食髓知味,陸續又上門恐嚇勒索,甚至擴大向其親友、代書和其他地主恐嚇,累計不法所得近200萬元。其中,地主的一名友人看不慣跳出來「喬」,結果被這幫分子強押上車,帶到地主租屋處圍毆,造成被害人頭破血流。

全案依恐嚇、妨礙自由、毒品、槍砲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擴大偵辦中。

新竹縣竹北警方今天執行治平專案,拘提魏男等多人到案。(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警方今天執行治平專案,拘提魏男等多人到案。(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