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木」也有跑單幫 男騎車載30公斤肖楠木被逮

新北市一名關姓男子,日前趁著颱風來襲前騎車上烏來山區盜木。(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一名關姓男子,日前趁著颱風來襲前騎車上烏來山區盜木。(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9/30 11:0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盜伐林木竟也有跑單幫!新北市一名關姓男子,日前趁著颱風來襲前騎車上烏來山區盜木,下山時正巧被巡邏的保七總隊撞見,由於關男放在腳踏板上的肖楠木重達20~30公斤,市值約6萬元,十分顯目,警員上前盤查後,依違反《森林法》將關男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北檢調查後,今將關男起訴。

據悉,關男為新北市烏來區當地人,對該地山林地形頗為熟悉。關男就逮時,警方在其身上起出一把手鋸,他稱手鋸是為了切割林木,聞其香味,如林木散發香氣,他才將之載下山來,反之則否。但因關男載下山的林木重達20~30公斤,檢警懷疑關男不太可能單憑手鋸犯案,正循線追查是否有幕後的山老鼠集團。

根據修正後的森林法,盜伐刑責已從6個月以上、5年以下,加重為1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併科贓額5倍以上、10倍以下罰金。若盜伐包含紅檜、扁柏、櫸木、肖楠等12種珍貴木種,盜伐刑責加重2分之1,併科罰金也提高至贓額10倍以上、20倍以下;且盜伐被查獲的車輛與工具一律沒入、不予歸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