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隱」遊艇來台接人 桃檢起訴4名中國男

自稱民運人士的3名中國籍男子,搭乘機動帆船接應滯台2中客案,桃園地檢署火速偵結,起訴搭船的陸寧、石堅、蘇黔龍及滯台的王睿。(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自稱民運人士的3名中國籍男子,搭乘機動帆船接應滯台2中客案,桃園地檢署火速偵結,起訴搭船的陸寧、石堅、蘇黔龍及滯台的王睿。(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5/09/25 13:2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自稱民運人士的3名中國籍男子,搭乘機動帆船接應滯台2中客案,桃園地檢署火速偵結,分別依「入出國及移民法」之未經許可進入台灣地區罪及「刑法」幫助他人犯罪、「入出國及移民法」幫助未經許可進入台灣地區罪嫌,起訴搭船的陸寧、石堅、蘇黔龍及滯台的王睿,至於今年6月來台逾期未歸的王睿女友楊羅旖旎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由於帆船航行時與漢光演習海域相近,5人被懷疑來台是否與刺探軍情、國防機密有關,檢方查看3人的隨身碟,存放的多是影集等娛樂訊息,前往王睿、楊羅旖旎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出租套房,電腦中都沒有任何可疑資料。

檢方調查,陸寧、石堅、蘇黔龍與王睿在中國透過「民主QQ群」中的「中國泛藍聯盟網際網路」結識,王睿早在去年8月先以旅遊名義來台後脫團滯台,女友楊羅旖旎則在今年6月以自由行名義來台會合,兩人供稱,由同為民運人士的陳姓男子援助,在台期間住在台北市大同區套房。

檢方調查,陸寧、石堅、蘇黔龍集資25萬元,透過百度網站購買無國籍機動帆船,8月3日在山東省煙台市交貨後隨即在下午出海,向南方航行計畫到台灣新北市福隆海水浴場,接應滯留台灣的王睿、楊羅旖旎,王睿事前曾傳送經緯度位置給陸寧,沒想到,航行途中遇上颱風臨時停靠福建省寧德市白馬港,3人在船上噴上繁體字「霧隱號」字樣後,繼續向福隆海水浴場航行。

檢方調查,9月8日凌晨3點出港後,因動力不足及海浪影響,10日早上10點多漂流到桃園市大園區男沙崙中油施工處旁海岸,王、羅楊兩人趕赴大園會合;5人事後向當地漁民求助,被漁民帶往二三岸巡大隊「申請拖船入港維修」後曝光,陸寧等3人坦承只是要開船到台灣接人,但否認有進入台灣之意圖,純粹因不可抗力之因素才登陸,對此覺得很抱歉。

「霧隱號」白色遊艇。(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霧隱號」白色遊艇。(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