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院寄傳票給她 她加註「混蛋、死刑」寄還法官

2015/09/22 13:1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有精神障礙的周姓女子,去年10月領掛號信時,與社區保全員起爭執,她竟到處張貼影射保全公司是黑道的傳單,保全公司提告之後,她又在台中地方法院寄發的刑事庭傳票上,於法官與書記官名字旁註記「混蛋、死刑」,再把傳票寄回給法官,法官雖被侮辱,但仍認為她罹患精神疾症,辨識能力比較低,依加重誹謗罪判處拘役55日,可易科罰金5萬5000元。

判決書指出,年約55歲的周女,曾有3次張貼不實言論的傳單,分別觸犯妨害名譽、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被法院判處拘役、罰金的記錄,去年10月9日她領取掛號信時,與高姓保全起爭執,同年月23日起,書寫高男與保全公司,「對本人暴力相對!其實牠們就是過去的黑道流氓!強收保護費!不知恥!事又不多!強要收費」等內容的紙條,張貼於社區大樓的柱子,放到住戶信箱與社區騎樓的機車上。

保全公司於去年11月告發,法院傳喚她未到而發佈通緝,她把法院傳票寫上「警告你們不要侵犯我,不要妨礙我」,於書記官與法官名字印文旁,註記「混蛋、死刑」,寄回台中地方法院,今年6月被警方逮捕解送法院,但法官並沒有追究上述行為。

她宣稱保全公司是黑道組織之說,是聽聞該保全公司另一位張姓保全說的,她認為保全人員坐在大樓的大門旁,導致客人不敢進入她經營的美容店,且住戶每月都要繳500元,她認為不合理。

周女的家人作證說,周女情緒激動,無法溝通,經常責罵保全,曾因病情加重而住院,社交能力大受影響,台中地院據此判處拘役55日,可以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