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待「乾爹」官員喝花酒 建材商涉貪不起訴

高市前建管處副處長陳國雄與機電材料公司的黃姓課長交好,黃數次邀約陳上酒店喝花酒。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取自網路)<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

高市前建管處副處長陳國雄與機電材料公司的黃姓課長交好,黃數次邀約陳上酒店喝花酒。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取自網路)☆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15/09/22 12:3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前建管處副處長陳國雄與機電材料公司的黃姓課長交好,黃數次邀約陳上酒店喝花酒,再拜託陳透過其背景關係,介紹建商幫忙採購機電材料,廉政署獲報將黃姓課長依貪污罪送辦,但檢方認為陳「幫忙邀約」沒有違背職務,偵結後處分不起訴。

檢方指出,陳國雄在擔任建管處副處長時,負責建築執照審查等相關業務,而在機電材料公司擔任營業課黃姓課長(36歲),為拓展業務欲把機電材料賣給建商蓋新房子使用,黃拜託陳透過其關係,要求建商選購相關機電材料使用。

廉署獲報後展開追查,發現黃曾數次宴請陳上酒店喝花酒,兩人感情相當好,黃還曾叫陳「乾爹」。但黃男到案後,否認行賄陳,辯稱有時候業務推廣找不到客人,曾請陳幫忙邀約2家建商,當時每家各採購200多萬,還說去酒店都是公出或是互相請,有時候陳也請過他;陳國雄對於和黃男上酒店的事,也認為不是招待,而是黃常向他請教產品銷售的問題。

檢方偵查時發現,陳、黃兩人交情之好,與一般廠商招待奉承公務員、尋求好感的態度有別,雖然陳身為建管處副處長,具有審核建照權利,對於建商有一定影響力,但根據相關事證,陳僅是「幫忙邀約」,後續行銷機電材料產品事宜仍由黃獨力完成,找不到黃藉助陳的職權推銷產品等事證,因此難以認定陳有違背職務,偵結後處分黃男不起訴;至於陳喝花酒違反廉政倫理規範的部分,則由市府依職權酌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