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需3成現金就能炒和旺股票 炒手透露劉永祥秘辛

劉永祥(左三)因積欠高利貸無力償還,僅收取5億多元,就將和旺名下價值30多億元的土地移轉他人。(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劉永祥(左三)因積欠高利貸無力償還,僅收取5億多元,就將和旺名下價值30多億元的土地移轉他人。(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2015/09/18 17:4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和旺前董事長劉永祥涉掏空等案,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將劉永祥、股市作手廖昌禧等10人起訴,此案目前僅劉永祥、廖昌禧在押,今天下午4點多移審台北地院,廖昌禧開庭時向法官供稱,劉永祥缺錢,他只是幫劉永祥找丙種金主,否認與劉永祥合謀炒股。

廖昌禧開庭時指出,劉永祥說有現款,請他幫忙找丙種金主,劉永祥只需拿出3成資金,支付保證金後,就可以透過金主代墊,將和旺股票變現使用,取得股票的7成現金。

廖昌禧當庭指出,他只是幫劉永祥找來丙種金主黃明松、陳建霖、曾潔慧,以及負責代交割的金主「小尤」,並未與劉永祥炒作和旺股票。

廖昌禧在庭上透露,劉永祥平常都會要親朋好友買進和旺股票,並指和旺前景看好,他擔心親友買股票後賠錢,很難向親友交代,才會想透過金主的協助,以買股票的方式維持股價。

檢方則認為,劉永祥涉透過廖昌禧等作手,在102年3月至今年4月間,分三階段炒作和旺股價,利用證券商VIP室或承租套房當作盤房,透過LINE或C PHONE網路電話,聯繫下單事宜,以盤中對敲或拉尾盤的方式拉抬或維持股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