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醫研究所中區辦公室成立 將縮短鑑驗時程

由台中地檢署老舊宿舍改裝的「法醫研究所中區辦公室」,17日舉行揭牌啟用儀式。(記者楊政郡攝)

由台中地檢署老舊宿舍改裝的「法醫研究所中區辦公室」,17日舉行揭牌啟用儀式。(記者楊政郡攝)

2015/09/17 11:4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中區辦公室,今日上午10時舉行揭幕儀式,簡易的辦公室,對中部民眾來說意義重大,法醫所長涂達人說,往年死亡案件解剖鑑驗工作曠日廢時,該中心的成立將有效縮短時程,及提高中部檢察官解剖意願,對民眾不明死亡的冤屈,查明死因真相更有幫助。

涂達人說,中區辦公室將負責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轄區的解剖案件,由主任許倬憲法醫主持,該轄區每年有超過5000件死亡相驗案件,需解剖的案件約1至2成左右,往年需由台北法醫研究所派員解剖,往來的交通費、鑑定費用龐大。

涂達人說,全國解剖法醫師僅4人,各地檢署搶著安排解剖時程,但檢察官與法醫時間配合困難,排時程就曠日廢時,他估計中區辦公室成立後,不但一年交通費可省近千萬元,目前中區辦公室可進行顯微病理檢查,毒物及血液還是要送法醫中心鑑驗,但已經是好的開始,將來有更大空間及設備,可充實中區辦公室的鑑驗項目。

法醫許倬憲是成大醫學系公費學生,蕭開平法醫說,許是當年20名優秀公費生之一,目前在崗位上碩果僅存一位,其他都當「逃兵」了,是優秀又願意奉獻的人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