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示超跑拉攏投資者 「外匯青年軍」吸金手法大公開

調查局破獲「外匯青年軍」網路吸金案,逮捕自稱「柯博文」的主嫌吳姓男子。(記者王敏為攝)

調查局破獲「外匯青年軍」網路吸金案,逮捕自稱「柯博文」的主嫌吳姓男子。(記者王敏為攝)

2015/09/16 20:24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宣稱擔任某境外外匯公司經紀商、綽號「柯博文」的吳柏緯,自創「外匯青年軍」戰爭遊戲網,以自行研發的外匯交易軟體,搭配時下流行電玩名稱命名,吸引涉世未深的年輕人掏錢投資,並利用不定期展示超跑、重機,或招待出國旅遊等方式,透過直銷的手段引誘新血加入,不法吸金7億多元,檢調粗估,全台被害人恐上看萬人。

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新北市調查處,兵分24路全台大搜索,查扣包括藍寶堅尼、法拉利、保時捷在內等千萬超跑6部、重機4部,並約談吳柏緯及集團成員等29人到案,全案朝違反銀行法、期貨交易法、詐欺及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等方向偵辦。

檢調調查,吳柏緯看準時下年輕人瘋迷線上遊戲,又想一夜致富的心理弱點,成立「戰爭遊戲集團」,透過網路經營投資社團「戰爭遊戲網投資境外外匯保證金」,以直銷、炫富的手段,拉攏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向家人討錢投資,但該網站收款後,並未實際參與外匯買賣。

101年開始,吳柏緯與同夥在台北、台中等地舉辦投資說明會,煞有其事地辦理外匯保證金交易程式教學,打著保證每次可快速獲利5%至10%、每月均獲利10%至20%,以及1年內償還本金等口號,輔以經驗分享、展示千萬超跑、重機等誘餌,不斷拉攏新投資者加入。

今年3月,陸續有血本無歸的投資人向檢調檢舉,檢調追查發現,該集團以上線拉下線的直銷模式及臉書群組,依累積投資人的人數及投資金額,編列幹部及抽佣,並依不同幹部的階級朋分投資款項,不法所得除了拿去買豪宅,還購買超跑等奢侈品。

檢調查出,截至今年4月為止,該集團旗下的受款專戶至少有美金1300多萬元入帳,折合新台幣約4億多元,相關款項均由投資人所繳交的保證金而來。

檢調發現,「外匯青年軍」吸收電腦高手設計自動化外匯交易程式,官網仿照線上遊戲分類方式,以「戰艦軍種」區分投資難易度等級,共有「新天網戰機」、「拆彈部隊」、「神鬼戰士」、「太極超級戰艦」及「達摩戰艦」等五類,當中等級最低的類別,限制每口投資金額為美金100元。

檢調發現,該網站雖宣稱透過自動化程式保證可獲得高報酬,但實際並未聯結外匯市場買賣,不少投資人所繳的保證金,最後全落到吳柏緯等同夥的口袋。

並查扣藍寶堅尼跑車等大批車輛。(記者王敏為攝)

並查扣藍寶堅尼跑車等大批車輛。(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