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地台引恐慌 中華電信判賠9住戶每人各2.5萬

鳳山大樓住戶王信偉告贏中華電信。(記者黃佳琳攝)

鳳山大樓住戶王信偉告贏中華電信。(記者黃佳琳攝)

2015/09/15 17:3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中華電信在承租民宅私設行動通信基地台,遭住戶檢舉後拆除,住戶認為基地台侵害健康權及居住安寧,向中華電信提告求償,一審雖判住戶敗訴,但高雄地院簡上庭認為,中華電信違規設立基地台造成住戶心裡恐懼與精神壓力,足以妨害居住安寧,逆轉改判中華電信與出租戶須賠9名提告住戶每人各2萬5000元定讞。

「這是小蝦米戰勝大鯨魚!」提告住戶發起人王信偉說,他為了這件官司,還特地去空中大學唸了個法律學位,這起案件不但是全國首例,雖判賠的金額不大,但對於這種新型無聲無味的電磁波公害,相信可以阻止電信業者到處在人口稠密大樓住戶中偷設基地台歪風,具有相當指標性。

鳳山某大樓10樓(冷氣鐵架處)私設中華電信行動基地台。(記者黃佳琳攝)

鳳山某大樓10樓(冷氣鐵架處)私設中華電信行動基地台。(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