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海釣墜海!救難時僅見一人 今尋獲弟遺體

車子被打撈上岸時,前後擋風玻璃破裂。(記者吳政峰翻攝)

車子被打撈上岸時,前後擋風玻璃破裂。(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9/15 13:04

〔記者吳政峰、吳昇儒/基隆報導〕14日晚間10點半,基隆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和平島白燈塔旁有車子衝入海中,6名潛水員下海,發現車內有一名51歲林姓男子,拉起送至三軍總醫院正榮院區急救,無力回天,接著二次下潛,回報已無人員受困,先行返隊。

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刑事隊隊長蔡彥斌請同仁至醫院查驗身分,發現林男身上只有零錢及一支手機,無其它可辨識身份的證件,靈機一動,把電話內的SIM卡拔出,插在另支手機上,沒想到電話才一開機,鈴聲就響了。

「你怎麼還不回家!」電話那頭傳來林男太太焦急的聲音,員警告知原委後,該女歇斯底里幾乎崩潰,其兒把電話接過來聽,接著丟了一句「我叔叔呢?」警方這才知道事情大條了,「原來車上還有一人!」

今日清晨6時20分,吊車將落海的銀色轎車吊起,只見前、後檔風玻璃破裂,車頂凹陷,疑似翻身落入12公尺深的海域,直到8點5分,基隆港務消防隊的潛水員見落海處附近的消波塊上,卡著一具浮屍,8點14分打撈上岸,確定為車上另一人。

據了解,林氏兄弟家住新北市新莊區,14日參加「基隆市岸拋磯釣技研協會」舉辦的海釣活動,該活動夜釣200元,日釣200元,全日300元,共有115人參加,原訂晚間11點50分結束,兩人與4名姻親一同來垂釣,4名姻親先行返家,兄弟倆因釣了許多白帶魚,搬不動大豐收,只好把車開到東防波堤載魚貨,未料天色昏暗加上路況不熟,才會直接開入海裡。

基隆市消防隊昨晚二次下海找人,均表示車內僅有一人,而今早把車子打撈上岸,一小時後即看到另一人。無從研判究竟是車禍當下,人就從後擋風玻璃飛出車外,或是人卡在車內角落,直到吊車時的晃動才讓他流出。

悲傷欲絕的家屬目前仍在警局製作筆錄,無法相信一趟釣魚之旅,竟讓兄弟倆一同淪為波臣。

基隆港務警察總隊指出,該釣魚活動係依據港務公司訂定之「基隆港開放港區釣魚活動實施要點」規定,由釣魚團體自主管理,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八尺門中隊督導執行,全程依照「商港區域人員落海救援標準作業程序」,通報相關單位到場救援、警戒、交通疏導、查訪在場人、車、船及查明相關原因。

後車廂內還有豐收的魚貨及釣具。(記者吳政峰翻攝)

後車廂內還有豐收的魚貨及釣具。(記者吳政峰翻攝)

車頂與引擎蓋變形,疑似翻身落海。(記者吳政峰翻攝)

車頂與引擎蓋變形,疑似翻身落海。(記者吳政峰翻攝)

落海處與尋獲屍體處均在同一個防波堤旁。(記者吳政峰翻攝)

落海處與尋獲屍體處均在同一個防波堤旁。(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