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2市場強制休市噴藥消毒 周邊攤商反彈

新營第一、第二市場今天起強制休市兩天,全面噴藥滅蚊消毒。(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第一、第二市場今天起強制休市兩天,全面噴藥滅蚊消毒。(記者楊金城攝)

2015/09/14 17:2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新營區登革熱病例增至78例,疫情熱區的新營第一、第二市場今天起強制休市兩天,全面噴藥滅蚊消毒,市府市場處也將抽乾市場內水溝積水。但周邊攤商也被「停市」不能做生意,十分反彈。

市場當地的延平里長蘇科全說,第一、二市場內攤商、店舖配合休市全面噴藥滅蚊和消毒無可厚非,但連復興路、延平路、新進路周邊攤商也被強制「停市」不能做生意,攤販反彈,有早餐點今早開門不能做生意,整鍋的清粥都倒掉,噴藥只有10多秒就完成,兩天卻不能做生意很「傷」。

市場處負責新營第一、第二市場噴藥和消毒,使用除蟲菊精和有機磷藥劑,市場周邊的攤商由環保局會同公所一起全面噴藥,出動大批警力勸導攤商休市。

一、二市場和周邊「休市」引起反彈,新營區長張睿民說,防疫不得不「下重藥」,市場所在的延平里和好平里都全面噴藥才有效果,希望周邊攤商體諒和配合停止營業,因噴藥後還有藥劑殘留,明天也還有噴藥一天,籲請周邊攤販忍耐,明天也不要做生意。

新營第一、第二市場休市兩天,店舖內也噴藥滅蚊消毒,但周邊攤商一起被「停市」很反彈。(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第一、第二市場休市兩天,店舖內也噴藥滅蚊消毒,但周邊攤商一起被「停市」很反彈。(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