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百歲雞油樹爺爺 專家建議截枝施藥

新竹縣寶山鄉油田村的百歲雞油樹遭病蟲害奄奄一息,地方延請專家診治。(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寶山鄉油田村的百歲雞油樹遭病蟲害奄奄一息,地方延請專家診治。(記者蔡孟尚攝)

2015/09/11 18:11

〔記者蔡孟尚/寶山報導〕新竹縣議員邱振瑋發起的搶救寶山「雞油樹爺爺」大作戰,獲得不少鄉親響應;中華科技大學樹木病蟲害診斷中心主任胡寶元今天應邀到場調查後說,老雞油樹不但染病且遭到白蟻入侵,將以清除枯枝及投藥方式協助它恢復健康。

「這座位於茶亭後方的老雞油樹,已經有100多歲的樹齡,是許多老寶山人的共同回憶,我們都不願意見到它倒下。」57歲的前鄉民代表劉運發目前擔任生態導覽員,他發現老雞油樹出現樹葉掉落、樹枝枯黃等症狀後,趕緊向邱振瑋求助,希望能夠保住這棵寶山鄉的地標性植物。

胡寶元說,老雞油樹已經有半邊乾枯腐朽,而且部分樹幹遭到白蟻侵襲,根部也有病變跡象,除了有必要截除部分枝幹外,更需要噴藥防治,才能挽回老樹生機。

邱振瑋說,這棵老雞油樹所在的油田村古早有許多的雞油樹,所以當地的古地名叫「雞油凸」,這棵有100多歲樹齡的「雞油樹爺爺」可說是當地天然的文化意象,他和在地鄉親會全力配合胡寶元搶救老樹,一定要讓它繼續聳立當地,讓寶山鄉的年輕子弟也能繼續欣賞它的英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