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小江共諜案 北檢10天內決定是否上訴

 中國解放軍上尉鎮小江被控吸收台籍退役飛官等人,本月1日被判處4年徒刑。(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中國解放軍上尉鎮小江被控吸收台籍退役飛官等人,本月1日被判處4年徒刑。(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11 12:2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首名在台被逮獲的中國籍共諜鎮小江,透過潛逃中國的空軍退役中校劉其儒引薦,在台發展共諜組織,至少拉攏11名現役及退役軍官變節,國防部針對此案多數被告獲緩刑的結果表示「無法接受、無法認同」,並呼籲檢方應再上訴、從重求刑;對此,台北地檢署已收到此案判決書,正在檢視判決理由,最晚10天內會決定是否提出上訴。

台北地院日前宣判鎮小江共諜案,認定中國解放軍退役上尉鎮小江在台發展情報組織,吸收我國現役及退役軍官,試圖刺探我方機密情報,違反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判鎮小江4年徒刑。

至於同案被告中軍階最高的陸軍退役少將許乃權,則因飾詞否認,被判刑3年,其餘涉案被告,除了滯中未歸的劉其儒遭通緝外,均因認罪獲判緩刑,僅酒吧女業者朱倩瑩因有酒駕前科未獲緩刑。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少將羅紹和日前針對判決結果表示,無法接受、無法認同,並指許乃權等退役軍職人員,深受國家培養,卻缺乏敵我意識,危害國家安全,檢方應再上訴,從重求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