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油案 強冠董座葉文祥等4人重刑提上訴 檢反擊上訴加刑

一審被重判的葉文祥(圖中)及郭烈成,不服提上訴,檢方也上訴追加刑期。(記者李立法攝)

一審被重判的葉文祥(圖中)及郭烈成,不服提上訴,檢方也上訴追加刑期。(記者李立法攝)

2015/09/11 09:5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強冠公司販售黑心油品引發國內食安風暴,屏東地院對強冠公司董座葉文祥、副總戴啟川2人重判20年徒刑,並科罰強冠公司5千萬元,地下油行業者郭烈成、員工施閔毓各被判處12年及8年;4人不服判決,均提出上訴爭取平反,屏東地檢署也不甘示弱,針對4人未被一審認定的詐欺百餘家廠商罪行,補強事證後提出上訴,希望能追加被告刑期。

同案被告另有4人,大勝飼料屏東廠長黃惠光,涉嫌將翔奕等皮革廠削下含有重金屬污染的進口豬皮革油脂刮下,轉賣給郭烈成上游進威公司;進威老闆蘇清煌、妻子郭春葉、兒子蘇進威再將這些含有重金屬的油品混入一般油脂販售,4人被檢方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提起公訴,但一審法官認為4人有悔意,犯行非重,繳交80至130萬元公益金後,均獲緩刑,檢方不服判決,認為4犯行重大不該獲緩刑,上訴求處重刑。

地下油行業者郭烈成及其員工施閔毓涉嫌收購動物飼料用油、餿水油、皮革油,經過攪伴烹煮熬煉成劣質油品後再供貨給強冠公司牟利,葉文祥、戴啟川2人涉嫌以每公斤26到30元價格購買後製成「全統香豬油」,再以每公斤40到55元價格自去年3月起販售給全台285家下游廠商,重創台灣美食形象及消費者信心,引發國內食安危機。

屏東地院於7月24日作出判決,葉文祥及戴啟川違反食安法及涉及加重詐欺罪,有285家受害廠商提告,法官認定2人各犯173罪,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20年,其中5年得易科罰金,15年不得易科罰金,郭烈成犯食安法、加重詐欺及槍砲罪,合併應執行12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5萬元,施閔毓違反食安法及加重詐欺罪,合併處8年徒刑,強冠公司違反食安法,判罰5千萬元。

一審被重判的葉文祥及郭烈成(圖中),不服提上訴,檢方也上訴追加刑期。(記者李立法翻攝)

一審被重判的葉文祥及郭烈成(圖中),不服提上訴,檢方也上訴追加刑期。(記者李立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