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鬰女欲尋短 女大生邀吃冰救回一命

2名大學女生約想尋死的林姓女子到芋圓店吃冰,挽救她一命。(記者林良昇翻攝)

2名大學女生約想尋死的林姓女子到芋圓店吃冰,挽救她一命。(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9/09 15:55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附近有更高的地方嗎?」欲尋死的林姓女子到台中北屯大坑地震公園,詢問散步的2名女大學生,女大生察覺有異,約林女到附近知名芋圓冰店,在甜點的撫慰下,化解自殺念頭,員警到場時,3個女生已坐在店內談心,一碗冰救了一條生命。

警方調查,患有憂鬱症的31歲林姓女子,本月3日傍晚突然萌生自殺念頭,留下遺書後騎機車離家,至北屯區大坑地震公園,尋找附近的山坡準備跳谷輕生,但林女發現山坡高度不高,便找在公園內散步的22歲王姓、21歲鍾姓女大學生詢問。

林女詢問:「附近有更高的地方嗎?」女大生面面相覷,覺得事有蹊蹺,還發覺林女表情憂鬱,推測她會去尋短,便靈機一動反問:「我們去吃冰好嗎?」,熱情邀約至附近知名的芋圓店吃甜點,林女在盛情難卻下,只好一同前往。

住在大里區的林女家屬發現遺書報警,警方查出最後發話地位於北屯區東山路,市警五分局東山所警方前往附近有遊客的景點搜索,終於在芋圓冰店前尋獲機車,當時她已和2名女大學生坐在店內,吃冰談心,自殺危機已化解。

林女姊姊接獲消息,趕到現場接妹妹,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尋,並向熱心的女大學生道謝,警方也認為,女大學生對於陌生人伸出援手,約吃一碗冰,挽救一條寶貴生命,在現代社會難能可貴,可說又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林姓女子(中)遇到好心的女大學生,化解自殺念頭。(記者林良昇翻攝)

林姓女子(中)遇到好心的女大學生,化解自殺念頭。(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