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殺退休女老師 凶手泯滅天良判死刑

殺害退休女教師的凶手劉志明被警方制伏倒地。(資料照,警方提供)

殺害退休女教師的凶手劉志明被警方制伏倒地。(資料照,警方提供)

2015/09/09 10:0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中退休女老師去年底開車買菜慘遭歹徒持鐵鎚重擊,頭骨破裂慘死車內,警方循線逮捕涉案的凶嫌劉志明,並查出劉嫌僅因為了挽回女友感情,一時找不到女友,酒後把氣出在女老師身上,高雄地院審理後,合議庭法官認為劉男泯滅天良、無悔改之意,依強盜殺人等罪判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判決指出,38歲劉志明去年6月與程姓女子交往後,隔月便同居,由於程女已有過一段婚姻,程女的前夫為了挽回她,允諾不再動手打她,還要程女為小孩著想,去年11月,程女決定離開劉男與前夫重修舊好;劉男為了挽回程女,幾乎每天都會打電給程女或Line,要求再見程女一面,但始終被程女拒絕,程女甚至把劉男的電話和Line封鎖,讓他找不到人。

去年12月2日上午,劉男跑到百貨行買了把鐵槌,隔天,劉男騎車前往程女的住處準備嚇嚇程女,程女不在家,劉男碰了一鼻子灰後,只好騎車在左營一帶亂逛,後來又跑到蓮池潭一帶,喝了1瓶58度高粱酒後,再騎車到孔廟旁的哈囉市場小公園,坐在機車上抽菸嚼檳榔。

此時,高中退休女老師獨自一人買完菜準備開車回家,劉男見女老師年紀大、身材瘦弱,竟萌生搶車去看程女的念頭,劉男趁女老師開車門坐上車後,竟拿出鐵槌重擊女老師頭部,女老師癱倒在副駕駛座後,劉男隨即將女老師腳部移至前座,再坐進該車駕駛座。

劉男見女老師似有甦醒狀,再用鐵鎚重擊女老師頭部,女老師倒下後,劉男再把前座椅背調平,把女老師移到後座;此時,劉男轉動鑰匙發動,準備把連人帶車開走,但因排檔上鎖無法駛離,劉男轉頭問女老師如何解鎖,重傷的女老師僅有喘息聲並未回答,劉志明氣憤之下,轉身再以鐵鎚重擊女老師頭部總共13次。

此時女老師已快斷氣,劉男不但繼續凌虐女老師,還把她皮包內的2000元現金搶走;由於車子無法開動,劉男只好棄車逃離,獨留女老師在車內,由於車窗玻璃貼上較深色隔熱紙,女老師直到當天傍晚才被家人發現氣絕身亡,而劉男逃了5天,被警方逮捕歸案。

高雄地院審理時,劉男曾寫了封信打算向女老師家屬道歉,表達悔意和歉意企圖爭取減刑,但女老師家屬拒收,甚至提出劉男每次開庭時,還看到劉男當庭摳指甲、搖腳、嘴角微笑等行為,不相信劉男有懺悔之意。

合議庭認為,女老師生前不但曾獲獎、作育英才無數,對社會貢獻良多,讓家人引以為榮,女老師死後,造成家屬難以抹滅的傷痛,還得求助心理諮商才得以過活;反觀劉男,犯案時手段凶殘,犯後還企圖掩飾罪行,展開逃亡生涯,沒有再予教化遷善之可能。

合議庭認為,劉男所犯的強盜殺人等罪,若處以無期徒刑或以下刑度,不足以宣示社會公平正義,也無法反映劉男有多可惡,檢察官就強盜殺人罪具體求處死刑,並無不妥,因此判劉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以昭炯戒,全案仍可上訴。

劉嫌案發前一天到五金行購買鐵鎚,被監視器拍下。(資料照,警方提供)

劉嫌案發前一天到五金行購買鐵鎚,被監視器拍下。(資料照,警方提供)

 劉嫌做案用的鐵鎚,上頭血跡斑斑。(警方提供)

劉嫌做案用的鐵鎚,上頭血跡斑斑。(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