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前縣長鄭永金買票 竹縣社會處長判刑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長田昭容。(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長田昭容。(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5/09/08 16:40

〔記者蔡彰盛、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長邱鏡淳去年底競選連任時,前國大代表、現任縣府社會處長田昭容在記者會宣稱對手鄭永金買票,還說她很想問選民「有誰沒有拿過他們家的錢的?我很好奇。」案經鄭永金提起自訴,新竹地院下午判決,田昭容依違反選罷法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褫奪公權1年,邱鏡淳無罪。

國民黨新竹縣長邱鏡淳去年十一月十八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針對縣長選舉獎勵抓賄選,加碼一百萬,發放辦法比照法務部。

前國大代表田昭容當時現身力挺說,擔心「對手鄭先生在選情告急的時候,會用買票這樣的行為來賄賂選民。」

田昭容說,過去她觀察新竹縣的選舉,過往鄭永金家族凡是參選,包括他兒子、弟弟等等,她很想問選民「有誰沒有拿過他們家的錢的?我很好奇。」

她還說,擔心對手「鄭先生」在選情告急時,會用買票這樣的一個行為來賄賂選民。她表示,當然他們對鄉親很有信心,只不過我們(新竹縣)有一個蠻特殊的民情,就是客家鄉親特別善良,拿到候選人的賄選金會覺得過意不去,就會錯誤的投下他那一票。

事後鄭永金向新竹地院對田昭容、邱鏡淳提起自訴,新竹地院法官認為田昭容已經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不實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褫奪公權1年,邱鏡淳則獲判無罪。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感謝法院判決還他本人清白,證明他並沒有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田昭容說,公道自在人心,她一定會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