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貓送醫7貓生病 主人告醫院求償157萬敗訴

2015/09/07 13:2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林姓女子,在家中養有Q兒等7隻愛貓,去年間Q兒因病被送往兩家動物醫院治療,但林女對醫院處置不滿,最後將Q兒帶回家自行照護,未料家中另外6隻貓卻全都生病。林女認為醫院害Q兒染病並傳染給其他貓咪,氣得提告求償157萬餘元,不過遭台北地院駁回。

去年3月間,林女發現Q兒出現尿道結石問題,於是將牠送往北市松山區一家動物醫院治療,後來Q兒又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林女認為是醫院未將Q兒與其他有病的動物隔離所致,急忙將Q兒轉診至另一家醫院。

轉診後Q兒仍有呼吸不順的問題,林女認為是因醫院在籠子外蓋布,憤而將Q兒帶回家療養,沒想到後來家中其他6隻貓咪全都感染上呼吸道疾病,並併發支氣管炎、慢性腎衰竭等病症,林女不滿醫院未告知傳染風險,向兩家醫院提告求償157萬餘元。

不過醫院主張,院內並未收治其他上呼吸道感染之動物,且Q兒症狀應是尿道感染所致,台北地院也認為林女無法舉證Q兒病症與醫院疏失有關,審理後駁回其告訴,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