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糞池沒蓋好害8歲童摔落糞坑 學校判賠50萬

新北市竹林國小(見圖)一名8歲蕭姓女童,前年間與同學玩「鬼抓人」遊戲,卻不慎踩空掉進正在施工的糞坑,下半身沾屎,身體多處擦傷,門牙也被撞斷。(圖擷取自Google Map)

新北市竹林國小(見圖)一名8歲蕭姓女童,前年間與同學玩「鬼抓人」遊戲,卻不慎踩空掉進正在施工的糞坑,下半身沾屎,身體多處擦傷,門牙也被撞斷。(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5/09/05 14:2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8歲蕭姓女童,前年間與同學玩「鬼抓人」遊戲,卻不慎踩空掉進正在施工的糞坑,下半身沾屎,身體多處擦傷,門牙也被撞斷,家長氣炸要學校賠償。新北地院法官認定,學校沒有蓋好鐵蓋,或拉上封鎖線、張貼警告標語,有疏失,判竹林國小賠償50萬餘元,可上訴。

本案發生於102年9月6日上午9時許,當時蕭童在教室騎樓下與同學玩「鬼抓人」遊戲,因車庫內化糞池引道鐵蓋未蓋妥,害她一腳踩空跌落糞坑,下半身泡在糞水中,右側上門牙斷裂,全身多處擦傷,蕭童家長認為學校有疏失,求償146萬餘元。

對此,竹林國小雖坦承,事故發生前並未將化糞池引道鐵蓋釘死,且未拉上封鎖線、張貼警告標語,但主張停車間是禁止嘻鬧玩耍的範圍,學校多年來三令五申積極地向學生宣導校園環境安全一事,只要蕭童稍能盡其注意義務,不去停車間玩鬧,也可以避免損害發生,蕭童也必須負擔相當比例責任。

法官審理認為,竹林國小是校園內建築物或其他工作物所有人,校園車庫內化糞池引道鐵蓋未蓋妥,設置或保管有所欠缺,導致蕭童受傷,竹林國小應負損害賠償責任,蕭童沒有疏失,判竹林賠償醫療費、精神慰撫金等合計50萬餘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