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多元加工 屏縣行銷檸檬

促多元加工,屏縣行銷檸檬。(記者羅欣貞攝)

促多元加工,屏縣行銷檸檬。(記者羅欣貞攝)

2015/09/05 13:1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檸檬生產面積約1700公頃,年產量約2萬8000公噸,今年價格不如往年好,縣府促多元加工,今天舉辦行銷會,除鼓勵消費者多選購,也籲農民安全用藥、控制產量、提升品質,提早因應明年產季。

屏東縣是國內檸檬重要產區,主要產地在高樹、鹽埔、九如、里港、長治等鄉鎮,日前檸檬價格大幅下跌,最低的產地價甚至到一斤僅4、5元;農業處長姚志分析,在今年之前,檸檬價格已經好3年,吸引農民增種,平均每年增加約5、60公頃到100公頃,雖不斷提醒農民春天應注意疏花、疏果,控制品質與數量,可能仍有農民見價格好,忽略疏果。

為鼓勵民眾多消費,屏縣府農業處今天上午在屏東市中山公園,舉辦屏東檸檬行銷推廣活動,除了展示鮮果,還有檸檬汁也有各式加工品如酵素、多酚、果乾及糖果等;農業處指出,在中元節之後,檸檬價格有回升之勢,目前產地價有的到一斤10元,品質更好的還超過20元左右,今年檸檬產季已近尾聲,縣府將透過講習,籲農民配合相關措施,為明年產季做準備。

促多元加工,屏縣行銷檸檬。(記者羅欣貞攝)

促多元加工,屏縣行銷檸檬。(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